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讲堂•专家谈专业”招生宣讲系列活动助力考生抗疫情战高考

作者 : 教务处 赵欢

日期 : 2020-04-29
摘要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考生带来的影响,让考生足不出户了解高校专业,学校招生办公室于2020年4月20日-5月16日期间,每天推出“重大讲堂•专家谈专业”招生宣讲系列直播活动,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全方位展示重庆大学各学院及专业的详细情况。

2020年高考在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三学子面临严峻考验。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考生带来的影响,让考生足不出户了解高校专业,学校招生办公室于2020年4月20日-5月16日期间,每天推出“重大讲堂•专家谈专业”招生宣讲系列直播活动,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全方位展示重庆大学各学院及专业的详细情况,考生及家长不仅可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便捷收看专家讲座,还可在直播间与专家教授现场互动答疑,助力考生志愿填报及生涯规划。

WechatIMG3209_meitu_3.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校34个学院及单位的名师教授全员参与,多个学院的书记、院长亲自上阵,围绕各学科专业的研究前沿、发展趋势、应用前景、人才培养以及就业渠道等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进行权威解读,真正实现了全学科覆盖。为进一步拓展咨询渠道,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学校招办还开通了各个省份的招生咨询QQ群,并通过直播及微信平台等方式公布给考生,直播结束后招生办公室和相应学院老师将继续在QQ群里接受考生及家长的咨询,持续为广大考生提供服务,满足考生及家长随时随地向学校进行政策咨询和专业了解的需求。

IMG_1456.JPG

“重大讲堂•专家谈专业”系列线上招生宣讲活动开播12期以来,重庆发布、重庆电视台等官方主流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重庆大学微博、快手、B站、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全程同步直播,收视观众超过50万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好评。

IMG_1458(20200429-211257).JPG

作为拓宽招生宣传途径的新尝试,本次“重大讲堂•专家谈专业”线上招生咨询宣讲活动,一方面打破以往线下宣传时,高校与中学、考生间的地域阻隔,解决了宣讲活动覆盖面小,受益群体少的问题,极大的拉近了广大考生与名师教授间的距离。另一方面,在新高考改革形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也为大范围的邀请学科专家深度参与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了可能,对于营造学校全员招生的良好氛围,充分宣传学校尤其是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