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办“职”等学长学姐说朋辈分享会第二期

摘要
5月9日下午,职就中心举办“职”等学长学姐说朋辈分享会第二期,邀请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牛鑫、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余晓和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徐梓善3位优秀毕业生带来求职及成长经验干货分享,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的80余名同学在线参加,活动总体满意度达97%。

5月9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举办“职”等学长学姐说朋辈分享会第二期,邀请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牛鑫(签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余晓(签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和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徐梓善(签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3位优秀毕业生带来求职及成长经验干货分享,从个人职业规划与定位、求职简历书写、面试经验技巧、求职心态调整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的80余名同学在线参加。

计算机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牛鑫现已签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他从“个人分析”、“简历书写”、“面试准备”三方面进行了分享,详细地说明了面试流程和面试技巧。电气工程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余晓现已签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他分享了自己到研究所面试过程的经验,也建议大家在简历上写明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项目经历,清楚自己的特点从而有选择地突出自己的优势。新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徐梓善现已签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他以现身说法分享了疫情期间线上视频面试的机遇和挑战,建议同学们在求职时要注意调整心态、拓宽信息渠道,以及明确自身定位制定合理的求职目标。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重庆大学的郭同学提到“感觉找到了方向,对自己今后的就业很有启发”;三峡大学的张同学表示“学长的求职经历给我模拟了未来求职可能的场景和流程,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活动总体满意度达97%。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