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第十七期公职类就业训练营

摘要
7月3日-7月5日,职就中心举行为期3天的第十七期公职类就业训练营,针对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行测、申论等内容进行直播网课。我校及三峡大学1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近期,各省市陆续发布公务员国考、省考、选调生招考相关通告。据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工作要求,为帮助三峡大学同学备战公考,携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职就中心与重庆中公教育联合,针对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的在校学生,推出第十七期公职类就业训练营活动。7月3日-7月5日,训练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优质线上直播课程,三位资深讲师针对公务员笔试中的行测和申论环节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大家在课上积极应答,认真思考,提出疑问,课后及时提出了反馈意见。

蔡奉玲老师就行测文科中的假言命题、朴素逻辑、可能性推理、论据确凿性等考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时讲授了“不能肯后推肯前,否后推否前” “连锁推理” “推理题验证正确选项”等  做题技巧 ,帮助同学们系统地、迅速地、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的内容。杨显孝老师就行测理科中的工程问题、排列组合、利润问题、行程问题、容斥问题进行了讲解,化抽象为具象,深入浅出了剖析了典型例题,并就方程法、特值法、十字交叉法等解题技巧结合具体实例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从实例中了解到各种方法具体的应用情景,让广大考生更好地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数量关系。邹梦桥老师就申论的定义、作答角色、作答原则等作了细致介绍、并就“议论文” “ 综合分析题”“提出对策题”等重点题型结合往年真题,对作答方法、作答基本要求、作答评判标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讲授,帮助同学们系统掌握考试重点,有针对的进行申论环节的备考。

2.jpg

调研显示,学生对活动满意度为98.2%,表示“对行测和申论的考点有了系统性了解;制定了分阶段性学习计划”“对选调生考试的题型分布,考试准备有了更好的了解”。后续,职就中心将整合本次调研情况,针对本次同学们的反馈,更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公职类就业方面的支持,更有效地开展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