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日期 : 2020-07-09
摘要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总书记的回信在职就中心引起强烈反响。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为学生指引人生道路、明确前进方向,也为我们的高校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就业工作者,我们深感就业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我们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毕业生主动到国家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挥洒青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今年,疫情来袭,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但是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的毕业生同学面对时艰,依然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校有400多名同学自愿加入选调生队伍赴基层就业,9名同学自愿加入我国最大的核技术生产科研基地、位于西北边远地区的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4名同学自愿选择到偏远山区支教……他们都带着“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初心,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把重大人的品格、价值、情怀和力量深深根植到祖国广袤大地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职就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孙江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志不求者易成,事不避难者进”,既是对新一代青年人的殷切嘱托和期望,也对就业工作者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奋斗成长、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的青春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我们就业工作者要同当代青年一道,把“家、国”装在心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人生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作为学校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的部门,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的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的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以国家民族振兴为己任的社会主义职业价值观,投身于祖国最需要的一线岗位去建功立业。

市场拓展科科长向章婷说到,我们要做好就业指导的工作者,生涯发展的引领者和学生成长的支持者,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有效将就业政策、就业信息传递给有需要的学生,引导学生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职就中心全体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做好、做实、做细高校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用脚踏实地的拼搏精神,开拓创新、勇敢前行!

微信图片_2020071011253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