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暨培训会议

日期 : 2020-07-10
摘要
2020年7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暨培训会议在国际会议厅306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各学院学生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及招生宣传组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办主任张永祥主持。

2020年7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暨培训会议在国际会议厅306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各学院学生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及招生宣传组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办主任张永祥主持。 

全景1.jpg

廖瑞金就2020年招生宣传相关工作做了积极动员。廖瑞金对疫情形势下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总的要求,他强调特殊时期应采取特殊宣传手段,前期学校开展的各类线上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各招生组以此为基础,做好这最后“临门一脚”的招生宣传接力工作,并叮嘱参与线下宣传的老师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廖校长_副本.jpg

针对往年招生宣传中存在的问题,廖瑞金提醒大家在招生宣传过程中要讲求策略和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省份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宣传策略,合理指导各分数段的学生志愿填报,为学校招到更多优秀的生源。他建议大家积极学习其他高校优秀的经验和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宣传技巧,提升招生宣传的能力,以科研的精神,做好招生工作。他再次强调了生源质量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希望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能在往年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力争不断刷新已有成绩,持续提升生源质量,将重庆大学招生宣传工作做到全国前列。

全景2.jpg

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围绕我校基本概况和2020年招生政策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解读。张永祥简要介绍了招生咨询中学生和家长关注较多的历史发展、学科实力、国际交流、就业深造、资助政策以及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情况,为接下来各招生组的直播宣讲提供更多宣传素材。

张1.jpg

张永祥详细讲解了2020年我校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情况,并从不同类型专业录取规则、专业安排原则等方面,对2020年我校本科招生政策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2020年我校招生专业及计划虽较上一年变化不大,但具体到各省份招生计划却也有增有减,招生政策也不尽一致,尤其是北京、天津、山东、海南以及浙江、上海等新高考改革省份,各省招生组需根据计划变化情况和招生政策,制定针对性的宣传策略,保障学校生源质量。

张2.jpg

张永祥从直播安排、新媒体推广、线上线下咨询等方面,就如何开展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做了总体安排。他建议招生组老师在研判全国高考形式,了解投档规则、掌握学校录取情况等基础上,针对性的开展线上线下宣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