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从‘简历撰写’到‘关键任务’——应届生求职活动的整体性思考和操作性建议”主题讲座

摘要
9月11日下午,本学期首次线下就业指导活动职通讲坛96期,从“简历撰写”到“关键任务” ——应届生求职活动的整体性思考和操作性建议讲座在主教105教室举行。讲座邀请重庆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奉飞工作室”负责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负责人奉飞主讲,重庆大学共计12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为帮助同学更好地完善个人简历,提升求职自信心,积极适应就业形势变化,职就中心于2020年9月11日下午在A区主教105教室举行职通讲坛96期“从‘简历撰写’到‘关键任务’ ——应届生求职活动的整体性思考和操作性建议”主题讲座,讲座邀请重庆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奉飞工作室”负责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负责人奉飞主讲,围绕“简历撰写要点”、“求职和职业发展整体思路”、“求职关键任务”三个方面展开。

IMG_20200914_104259.jpg

奉飞谈到,简历撰写如同议论文写作过程,以适合的目标岗位为总论点,可提供的支撑材料为论据,有效组织和展示支撑材料为论证。围绕以上简历撰写思路,奉飞将简历撰写划分了三个过程,每个过程都对应着一个关键任务,强调整体性思考。奉飞从操作层面给出三个建议,要有清晰的自我认知及环境认知,明确目标岗位及选择原因;要完成岗位画像,即岗位胜任力要素分析,并与个人简历素材一一对应;要充分组织和呈现与岗位胜任理要素相关联的关键支撑材料。

IMG_20200914_104313.jpg

本次讲座吸引了12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收效很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简历撰写有了新的认知,掌握到很多技巧,增强了秋招的信心,受益匪浅。调研反馈“对第一份职业选择思考有所认识,对简历撰写围绕的核心点有了清楚认识 ”,满意度10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