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揭开结构化面试的神秘面纱”线上主题讲座

摘要
9月16日晚上,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97期——“揭开结构化面试的神秘面纱”线上主题讲座。邀请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骨干教师、个体咨询及团体辅导老师、重庆市首批就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刘丽娟老师进行分享,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共17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满意度高达100%。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结构化面试,从容应对秋招,9月16日晚上,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97期——“揭开结构化面试的神秘面纱”线上主题讲座。讲座邀请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骨干教师、个体咨询及团体辅导老师、重庆市首批就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刘丽娟老师进行分享。围绕“结构化面试定义”、“结构化面试典型问题解析”、“结构化面试准备指导”三个方面展开。

3_副本.png

刘丽娟从求职者和单位两个角度分析了面试的目的,并详细阐述了结构化面试的内涵以及面试流程,帮助同学们对结构化面试有了规范的认知。刘丽娟以情景体验模式和同学们共同分析了结构化面试中的典型问题,涵盖询问个人基本信息、询问职业规划及个人选择、综合考察职业素质和考察处理问题能力、结束问题五大方面,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之后,刘丽娟全面梳理了在面试前必须做的准备,包括个人信息准备及单位/岗位信息收集,面试时须仪表得体、调整身心状态等,做到从容自信。刘丽娟也提醒同学,面试结束后一定记得收集反馈信息。

刘丽娟预祝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面试中都能有好的结果。通过本次讲座,三峡大学廖同学表示:对结构化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都有了清晰的了解,找到了之后努力的方向;重庆大学张同学表示:对于结构化面试考题分析有了新的认识,刘老师的分享对自己的求职很有帮助。本次讲座反响热烈,整体满意度高达10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