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通讲坛98期“世界500强集团HR分享给你的面试与就业攻略”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09-18
摘要
9月18日下午,职通讲坛98期“世界500强集团HR分享给你的面试与就业攻略”线上主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讲座邀请美的集团IoT事业部HRD,美的集团校园招聘城市总监朱瑞明进行分享,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220余名学生参加了线上讲座与交流。

9月18日下午,职通讲坛98期“世界500强集团HR分享给你的面试与就业攻略”线上主题讲座顺利举行,美的集团IoT事业部HRD、校园招聘城市总监朱端明主讲,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220余名学生线上参与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围绕“从企业角度看优秀的合适的毕业生是什么样的,企业人才需求画像;心理分析和实操建议。”等方面展开。

朱瑞明从面试官的角度来讲解面试技术,由三大核心技术“制定面试标准、提问和追问、综合评判” 引出面试中常见的三个问题“不准、不快、不深”,由此向我们介绍面试的相关技巧——即“要找到面试官的目的,回答准确简单,直击重点”。  

朱端明提到面试五问,介绍了五个常见的询问方向——“方向”、“程度”、“能力差异”、“职业素养差异”、“能力和潜力实现的条件”,以此帮助我们了解面试应该做的准备。在讲述具体问题的同时,他也教会了同学们各种优秀的回答方式,使同学们的回答能够在符合面试官要求的同时展现优异的个人能力。在讲座的后半段,朱瑞明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半结构化面试从准备到面试提问以及结束阶段的具体流程。朱瑞明指出,在回答问题时一定不能撒谎或者夸大其词,面试官有各种方式拆穿你的谎言,而且不诚信的人也会被计入失信名单对于以后的发展是相当不利的。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在评论区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对于各种问题争相发言。朱瑞明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也进行了相关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了很多,知己知彼很重要。要有目标的去寻求适配的工作岗位,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

CE45D34A2CC3F3679462379CD15DDD17.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