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卓越大学联盟2020年重庆市招生工作论坛

作者 : 教务处 周艳林

日期 : 2020-10-30
摘要
2020年10月30日,卓越大学联盟2020年重庆市招生工作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来自卓越大学联盟各高校的招办代表以及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等重庆市16所中学的领导及嘉宾齐聚重庆大学,共话新时期人才培养,探索高中与大学衔接教育。

2020年10月30日,卓越大学联盟2020年重庆市招生工作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来自卓越大学联盟各高校的招办代表以及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等重庆市16所中学的领导及嘉宾齐聚重庆大学,共话新时期人才培养,探索高中与大学衔接教育。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务处处长李正良,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普通高校招生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睫等出席会议。论坛由卓越大学联盟轮值主席单位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重庆市高教学会招生专委会理事长张永祥主持。 

07新闻.jpg

廖瑞金对远道而来参加本次论坛的卓越联盟高校代表及16所中学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当前发展的良好形势。他指出高中与大学间的教育衔接对于创新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本次论坛既是高中大学教育衔接的有效尝试,也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搭建起了桥梁,希望未来高中和大学能够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联动起来,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liaoxiaozhang.jpg

为加深中学对联盟高校的了解,联盟各高校代表依次向与会嘉宾做了高校情况介绍。各校分别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就业深造、杰出校友及在渝招生情况等各方面展开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就重庆大学人才培养特色做了主题报告,他表示重庆大学在总结世界一流大学本科教育特征基础上,正在构建中国特色重大风格的人才培养体系,即围绕培养学生5C(Creativity,Critical, Communication, Collaboration, Continuous learning ability)核心能力,构建“全纳包容、多元设计、多维支撑、个性发展” 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坚持终身学习、人格完整的人,让学生成为人生道路上不断追求“诗和远方”的长距离竞技者。

西工大新闻.JPG

1604391289768035.jpg

吴睫从专委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职能两方面简要介绍了招生专委会的有关情况。 

吴捷新闻.JPG

南开中学副校长肖力及巴蜀中学副校长宋晓宇代表与会中学进行了简要发言。肖力表示今年南开中学输送了170多名学生到卓越联盟高校,希望大学和中学加强联系,将优质课程和老师输送到中学,参与中学课程建设,同时也希望卓越联盟高校能够在重庆投放更多招生名额。宋晓宇也对加强与大学的合作与联系表达了期待,希望联盟高校能够帮助和支持中学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探索出更好的道路。两位发言人均表示会将各校相关信息传达给学生,希望更多学生进入卓越联盟高校。 

06新闻.jpg

卓越联盟高校招办主任一起为16所中学授予了“卓越联盟高校优秀生源基地”的基地牌并合影留念。 

授牌新闻.JPG

中学和大学教育是教育体系中的两个不可分割的重要环节,共同担负着国家人才培养的历史重任。希望在本次论坛的推动下,卓越联盟高校与重庆市内优质高中能够更加紧密合作,携手共创高中大学衔接教育新局面。

heying新闻.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