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求职形象管理与礼仪指导”线上主题讲座

摘要
2020年12月31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100期——“求职形象管理与礼仪指导”线上主题讲座。邀请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徐杉作分享,我校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满意度达100%。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春招、积极求职,提升求职竞争力,12月31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100期——“求职形象管理与礼仪指导”线上主题讲座。讲座在腾讯会议进行,邀请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徐杉进行分享,我校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徐杉围绕“面试仪容礼仪”“面试仪态礼仪”“面试言谈礼仪”三个方面娓娓道来。从礼仪的概念出发,徐杉详细阐述了求职中理想的形象和举止,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礼仪和形象在求职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生动鲜活的例子,徐杉从言谈举止方面详细分析了面试官考察的要点,剖析了同学们面试中仪态及言谈的典型问题,包括坐姿、眼神、微笑、手势,及言谈中音量、语速、重音、语气等。徐杉提到,目标意识和质量意识是同学们在求职中需要重视的两个重要方面,良好的求职形象和礼仪仪态,是帮助求职者提高竞争力的有力武器。徐杉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把今天所学应用于实际求职中,在接下来的面试中收获满意的结果。

本次讲座反响热烈,讲座总体满意度高达100%。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大四的任同学表示,学习到很多有用的面试礼仪小技巧,会在接下来的求职加以应用。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研二的魏同学表示,听完徐老师的分享受益匪浅,对即将到来的求职季感到信心满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