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简历撰写及网申注意事项”主题讲座

摘要
2021年1月6日,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101期“简历撰写及网申注意事项”线上主题讲座。邀请了一起求职大学生职业胜任力高级培训师王鸿燕作指导,全校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活动总体满意度100%。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完善个人简历、提高网申通过率、提升求职竞争力,以积极应对复杂就业形势下的春招,2021年1月6日上午,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101期“简历撰写及网申注意事项”线上主题讲座,邀请了一起求职大学生职业胜任力高级培训师王鸿燕作指导,全校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106155109.png

王鸿燕从当前求职背景切入讲座,她提到,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简历和网申作为敲开企业大门的第一关,变得尤其重要。她详细分析了如何撰写高分简历,细致阐述了网申通关秘籍,以及如何做好行动准备。王鸿燕指出,简历的匹配度十分关键,在个人经历的描述上,要与目标岗位相匹配,要站在企业的角度换位思考问题。接着,她描述了同学们在求职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引发大家共鸣,并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个步骤,告诉同学们应对的方法和策略。她提醒同学们,要重点关注心仪企业招聘的时间节点,预留时间提前准备。

同学们热情参与,互动积极。资源与安全学院研一的李同学提到,对简历撰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知道了求职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大四的彭同学表示,讲座干货满满,自己也会在春招中积极准备,也希望学校多开展类似的求职辅导。活动总体满意度10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