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远航计划”之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系列指导活动

摘要
近日,“远航计划”之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系列指导活动顺利举行,邀请校内外考研指导专家及2020届考研成功校友,历时3天,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就考研复试政策及调剂策略、复试技巧、外语复试等方面展开指导与交流,我校200余人次学生参加,活动满意度100%。

3月17日-3月19日,职就中心举行了为期3天的“远航计划”之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系列指导活动,邀请到中公教育名师杨瑞、新东方教育名师邱海力、6名我校2020届考研成功毕业生进行分享。来自我校各学院的200余名2021届考研同学参与。

活动分为“复试政策及调剂策略解读”“考研复试技巧”“外语复试技巧及常见问题解答思路解析”“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四个板块。3月17日上午,“复试政策及调剂策略解读”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邀请到中公考研重庆研究院院长、资深讲师杨瑞进行分享。杨瑞就“综合面试细则解读”、“面试考察要素”、“备考指导建议”、“调剂选择”四个方面对考研复试环节进行全方位阐释。她强调,疫情之下,考研复试形式更加灵活,考生需要在仔细研读院校考研政策的基础上认真进行笔试、面试两个方面的准备,并提前模拟熟悉远程面试。

17日下午,杨瑞就“考研复试技巧指导”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下交流,将面试环节的考察要素总结为三个要点即举止礼仪得体、表达流畅清晰、专业素质过硬。通过讲解考研复试实例,详细解读考研调剂政策,杨瑞在现场组织了小型模拟面试,建议同学们在平时也应多加模拟练习,如此方能在实操中游刃有余。

1.1_副本.png

2.1_副本.jpg

3.1_副本.jpg

18日下午,“外语复试技巧及常见问题解答思路解析”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05室举行,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资深老师邱海力主讲。邱海力解析了英语复试常见题型、专业热点、遣词造句、危机处理等方面内容,通过英语复试典型案例,解答了同学们英语复试中的常见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应多了解与专业相关的学术会议和时事热点。

4.1_副本.png

19日下午,“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讲座邀请到孙小虎、白浪、龙格、黄福华、王凯、肖苗等2020届考研成功的6位优秀校友带来复试经验干货分享,6位校友分别成功考研到武大、同济、哈工大、西交大、中央财大和电子科大,分享了不同专业考研复试的亲身经验,具有典型性,内容涉及英语面试、专业课复试、心态调整等方面。

此外,为助力我校毕业生多渠道升学成功,职就中心牵头建立2021研招调剂信息QQ群,不间断发布军工类研招调剂信息多条,350余余名学生进群咨询交流,营造良好升学氛围。

“远航计划”之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系列指导活动是我校充分保障考研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考研复试将至之际,为各位考生理清复试准备思路,走出备考误区,树立信心以积极应对复试。调研显示,讲座满意度100%,全部受访同学表示愿意将就业指导活动推荐给身边同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