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选派9名教师参加GCT生涯团体辅导认证培训

日期 : 2021-04-20
摘要
2021年4月20日至22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队伍生涯规划教育指导水平和能力,职就中心选派职业发展与就创业课程骨干教师(辅导员代表)及职就中心工作人员等9名教师参加由重庆市教委就业中心主办的、为期3天的第102期大学生生涯团体辅导(GCT)认证培训。

2021年4月20日至22日,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102期生涯团体辅导(GCT)认证培训班在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孵化中心进行。为进一步帮助高校就业工作人员掌握生涯教育流程和方法,以更快速有效地解决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提高我校就业指导工作效率,全面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选派9名学院副书记、一线辅导员、职就中心老师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由北森生涯学院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海楠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还有来自重庆市各高校的辅导员和就业工作人员近50人。赵海楠从生涯团体辅导的意义出发,详细介绍了生涯团体辅导的基础概念、团辅的招募准备和流程阶段、团辅过程中的活动设置和沟通技术等内容;通过实际演练的方式,带领老师们体验团辅的具体活动,如“写给自己的一首诗”“家庭职业树”“招聘会”“辩论赛”等,让老师们既清晰地了解了理论知识,又掌握了实践技巧。赵海楠希望各位老师将所学应用到以后工作中,惠及学生和学校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我校参训教师对本次培训反馈良好,纷纷表示又进一步理解了生涯规划的理论知识,同时也学到了不少团体辅导的工具和技术,可以运用到与学生的谈心谈话当中,在今后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中发挥较大的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