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家谈专业系列活动:走进长寿中学

作者 : 教务处 周艳林

日期 : 2021-04-23
摘要
4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UC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教授、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一行走进长寿中学,与长寿中学校长雷文超及副校长梁秀丽、副校长伍平勇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为长寿中学成绩优异的高三学子做了学科讲座及招生政策解读。

2021年是重庆市高考改革元年,为解答考生关于新高考改革招生政策、志愿填报以及学科专业等方面的疑惑。4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UC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一行走进长寿中学,与长寿中学校长雷文超,副校长梁秀丽、伍平勇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为成绩优异的长寿中学高三学子做了学科讲座及招生政策解读。

1.jpg

张志清为高三同学们带来《真材实料,铸梦未来》的学科讲座,他从材料学科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出发,生动剖析了材料的发展历史、在国民经济中的应用以及未来人类社会发展对材料学科的需求。接着他从办学历史、学科实力、师资队伍、优势特色、突出成果、就业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基本情况。他还为关心中外合作项目的学生简单介绍了UC联合学院办学特色、毕业优势、申请事宜等,解答了学生们关于材料学科是什么、重庆大学材料专业实力如何、中外合作项目怎么样等问题。

2.jpg

作为新高考改革第一届毕业生,部分同学对志愿填报等问题仍有些迷茫,为此张永祥为大家详细解读了2021年重庆大学招生政策。重庆大学2021年开始实施大类招生,将86个普通专业整合为10个大类,并成立了本科生院进行大类培养,这一列新政策不仅便于同学们进行志愿填报,进校一年后专业分流的政策更有助于学生科学规划学业。此外,张永祥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校园环境、办学实力、人才培养特色等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

3.jpg

为鼓励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子,招生办公室还特意邀请了毕业于长寿中学的重大优秀学子代表左佳灵等录制了高考祝福视频,鼓励母校的学弟学妹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咬紧牙关、奋勇拼搏。台下同学看完之后也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