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届职业领航月系列活动暨分行业职业发展咨询会顺利举行

摘要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举行第二届职业领航月系列活动之暨“就业竞争力提升”分行业职业发展咨询会,17位校内外专家为重大学生提供了一对一咨询。

2021年10月21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开展重庆大学第二届职业领航月系列活动暨“就业竞争力提升”分行业职业发展咨询会。

14点30分,“‘就业竞争力提升’分行业职业发展咨询会”校企见面会在职就中心125会议室开展。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刘卫红、李雪松向来自校内外各行业的资深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张红春谈到,“我们不仅要关注学生就业选择,更要关注学生的职业发展”,加固、加深校企合作与联系,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与祖国需要、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为学生提供更加细致、清晰的就业指导。

下午3点,分行业职业发展咨询会正式开始。来自中物院、中兴通讯、长安汽车、中建八局等各行业14位资深招聘主管及3位校内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指导专家在A区主教一楼圆弧平台与现场同学咨询交流,介绍指导行业发展现状、职业发展规划、简历面试指导、职场礼仪、职业素养等内容。在咨询会上,专家导师与学生亲切交流,为其答疑解惑、指明方向。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鼓励即将就业的青年学生树立积极的价值观,拥有“奋斗的青春”,努力成为一名敬业乐业的奋斗者。她还希望学生把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当做事业而不仅仅是一份工作,从中找到人生发展动力。

合照.jpg

来自我校材料、经管、机械、电气等15个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活动,现场调研显示,97%的同学表示活动对自己很有帮助,为自己明晰职业规划,提升求职技巧,做好就业准备指明了方向。美视电影学院的崔同学在向老师咨询后收获颇丰,老师为她耐心讲解了关于跨专业就业的相关问题,并帮助她进一步了解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作为一名研究生,土木学院的李同学在咨询后认为高年级的学生要多去参加实习,积极了解各个相关岗位的要求,深入认识自己的兴趣和长处,将企业的需求和自己的能力相契合,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