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把握“内涵发展、提高质量”的基本要求,坚持“育人为本、人才惟先”,通过“机制创新、改革推动”,努力“夯实基础、完善布局”,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统筹制定实施事业发展规划,圆满实现“十一五”、“十二五”发展目标,“十三五”发展规划顺利推进,抓住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谋划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把握主动和先机。

侯世英

一份34年的承诺

1978年侯世英考入了重庆大学电机系,20岁毕业的她选择了留校任教,从此便在这座山城、这个岗位扎根,潜心耕耘了34个年头。从站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侯世英就践行着一份诺言:“一定要在教学第一线踏踏实实地为学生着想,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袁利

二十六年 不忘初心

她1990年从重庆师范学院毕业到重庆大学当辅导员,26年如一日,上课、办公室、学生宿舍三点一线,无怨无悔。2000年开始担任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几千名学生,常有突发事件,她和辅导员经常吃住在办公室。她是学生的指路明灯。

许红浪

传承雷锋精神 关心学生未来

许红浪,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曾担任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研究生就业工作的专职老师多年。自2001年学校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及就业指导办公室以来,她就一直担负着全校各届研究生就业这项被称为繁重、枯燥的工作。十五年来,她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始终如一的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句雷锋的格言。

蒲清平

二十年坚守育人事业 以真心投入学生工作

蒲清平教授,现为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博士研究生辅导员。自1992年工作至今的24年来,蒲清平用他的坚守、敬业和忘我的事迹和精神能告诉我们:只要用心、专心和精心,辅导员的职责和职能就能达到何种的高度、广度和深度,就能练就何种的影响和境界。在育才的道路上,他收获了万余名学子的成才恩,成为了辅导员工作理论探究的先行者,实践探索的行动者,道德风范的无私者。

何玉林

三尺讲台竭心力 创新教研树典范

何玉林教授,中共党员、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四十年来,何玉林教授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兢兢业业,平凡的工作见证了一名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重庆市首届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优秀教师、重庆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这些荣誉不仅是他辛勤工作的结果,更是对他艰苦奋斗的精神表彰。

鲜学福

耕耘五十载 为师作表率

鲜学福院士,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先进工作者、重庆大学教授。他长期致力于矿井煤层气理论及其工程应用的研究,是著名矿山安全技术专家,我国煤层瓦斯(煤层气)基础研究的开拓者,虽然已经有82岁高龄、满头白发,但仍然活跃在学校的教学、科研一线,在实验室里他忙着指导学生,在办公室里他依旧笔耕不辍。他不知疲倦地为党、为人民而辛勤地工作,令人敬重、叹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