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 1.校领导带队现场督查校园环境问题整治

    10月30日上午,常务副校长杨丹带领校办(督查室)对校园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制定相关标准、完善监督机制、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本次整治活动重点检查了A校区理科楼内外及周边环境整治和民主湖水质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后勤处、基建处、航空航天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到现场汇报相关工作。

  • 2.人事处运行教职工人事证明自助打印服务系统

    为方便教职工、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人事处和信息化办公室自2017年9月开始建设教职工人事证明自助打印服务系统,目前服务系统已投入试运行阶段。教职工在A区行政楼一楼大厅、B区图书馆大厅、C区行政楼一楼大厅(即将上线)、D区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只需要要通过身份证或校园卡登录自助打印终端进行身份验证,即可打印在职收入证明(中文版/英文版)。

  • 3.教务处开展“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驱动”的教育理念研讨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发挥教学督导在完善高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教学督导工作的理念及重心应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在制定学校新的教学质量标准、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实际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作为,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 4.图书馆学科馆员走进教学科研团队服务提供嵌入式学科服务

    图书馆学科馆员走进学校教学科研团队,推介图书馆的相关资源与服务。为大家介绍文献检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步骤,并详细说明了在检索中的各类检索技巧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引导师生进行检索实践,由浅入深地带领大家进行课题分析和进库检索,让同学们可以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查全率和查准率。

  • 5.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10月11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届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重庆大学申报的《构建“一二三六”精准扶贫模式,推动定点扶贫工作见实效》成功入选十大典型项目。 自结对帮扶以来,重庆大学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针对绿春县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教育帮扶为重点,采取多种切实有效的措施,与绿春人民共同奋斗,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