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7-10-26
摘要
2017年10月26日下午4点半在D1312教室,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召开“我学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主要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视频,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正逢十月,重大学习气氛正浓,与会同志们都积极分享了本次学习的体会和感受。

2017年10月26日下午4点半在D1312教室,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召开“我学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主要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视频,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正逢十月,重大学习气氛正浓,与会同志们都积极分享了本次学习的体会和感受。

首先会议由曾月劲同志主持召开,与会同志通过观看《三分钟带您走进十九大》视频开始本次学习,通过观看我们对十九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了解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本次会议上还将对党章进行修改,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检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八大中央委员会报告决议。伍丽同志说到,本次会议事关国家的发展,事关每个人的发展,希望每个同学都能积极学习有关十九大的知识,政策。第四次_副本.jpg

紧接着由曾月劲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过去五年来的发展和习主席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第四次2.jpg

习主席在报告中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对此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并认真思考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信每位同志都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第四次3.jpg

学完十九大精神后,伍丽同志分享到“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想法,这应该引起我们化工人的思考,结合这一未来发展趋势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定位,我们以后完全可以进入化工厂运用我们所学知识改善化工流程,提高产率,减少污染,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我们专业未来就业前景良好,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对本专业有信心,学好本专业知识,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脚踏实地,相信不久的未来你们也一定能取得好的成就”。谢丽同志就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十九大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她看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不是记住记住每一项政策,而是能够对相关的政策有一个概念,对党和国家未来要做什么事有个基本的了解,只有成分了解国内形势,打开自己的视野才能更好的把握自己未来的定位,中国梦的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每一个小梦想的汇聚,希望未来的你们能做出属于自己的成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