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杯”篮球赛B1队对阵B2队

日期 : 2017-10-28
摘要
2017年10月28日12::30,由重庆大学土木学院举行的“土木杯”篮球比赛小组赛在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正式打响。本场比赛由大二测绘班、土木六班联合组成的B1队对战由大一土木五、六班组成的B2队,这是一场老生与新生的交流战。在近一个小时的激情四射的对决中,本场比赛以B1队52分比B2队33分结束。

2017年10月28日12::30,由重庆大学土木学院举行的“土木杯”篮球比赛小组赛在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正式打响。暖和的阳光给今天的比赛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环境。本场比赛由大二测绘班、土木六班联合组成的B1队对战由大一土木五、六班组成的B2队,这是一场老生与新生的交流战。在近一个小时的激情四射的对决中,本场比赛以B1队52分比B2队33分的获胜落下帷幕。

1028_4_副本.jpg

 

 比赛开始前十几分钟,两个球队队员已经在进行赛前的热身活动和比赛战术商讨,寻求打败对手的最佳方法。一声哨响过后,B1队率先拿下球权,紧接着配合把球打进,拿到首分。但是B2队不甘示弱,迅速组织反攻,未果,球权又回到B1队手中,由6号队员带球突破到篮下,进球得分。由于B2队失误居多,防守较为混乱,B1队以漂亮的配合将比分拉至12:0,将B2队打了个措手不及。凭着进攻上的优势,B1队又将比分拉到16:0。形势有一边倒的趋势,就在关键的时候,B2队34号球员篮下一次巧妙的抢断,果断在对方对员还未反应过来前自己一个人带球快攻到对方篮下,一气呵成,将球投进,为B2队拿下宝贵的得分。这枚进球给予了B2队球员极大的鼓舞,B2队迅速调整节奏,在稍后的比赛中,B2队进入了状态,又投进了几个球,将比分稍稍扳回。B1队也迅速做出调节,比赛进入白热化。不一会上半场比赛结束,B1队以28:12的优势暂时领先。

1028_5_副本.jpg

 

在场下的休息中,各球队球员聚在一起商讨下一场的策略。B1队阵容基本保持不变,而B2队将控卫和后卫换下,想在下半场比赛中将比分扳回。

下半场刚开始不一会儿,B2队球员立刻进入状态,抓住B1队的漏防和空位,与内线的高个球员相互配合,多次进球得分,一度将比分拉近6分。B1队也不甘示弱,凭借着篮板上的优势,以身高上的优势强攻上篮得分,又一次将分差拉大,逐渐掌控比赛的主动权。B2队则较为被动,在一次防守中,B2队6号队员高高跃起,送给对方进攻球员“盖帽”,顿时让B2队员一阵振奋。他们以高昂的士气向对手发起反攻,但是却多次传球失误,屡次在内线被抢断,而当B1队抢断后发起快攻的过程中,B2队的内线防守不足,被B1队上篮得分。比分进一步被拉大到43:29。这个时候,B2队请求暂停,进行最后的商讨,在最后一次换员后,进行最后一搏。果然,B2队员在比赛开始后就发起猛烈的进攻,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但是双方队员在这么久的比赛下来,都有点疲累,进攻效率都有所下降。虽然B2队在最后又进了几个球,但是由于B1队在比分上优势明显,B2队未能反超比分,最终B1队以52:33胜出。

1028_6_副本.jpg

 

本届篮球赛,继承上一届的传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旨在号召我们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能够积极的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也给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增添了浓厚的趣味。最重要的是能够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合作和集体荣誉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