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杯”篮球赛A1战队对阵A3战队

日期 : 2017-10-28
摘要
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中午12点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杯”篮球初赛A1队和A3队的角逐在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正式展开。由土木三班组成的A1队和由土木一班和四班联合组成的A3队经过一个小时精彩绝伦的对决,最终A1队以22:23的比分不敌A3队。

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中午12点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杯”篮球初赛A1队和A3队的角逐在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正式展开。由土木三班组成的A1队和由土木一班和四班联合组成的A3队经过一个小时精彩绝伦的对决,最终A1队以22:23的比分不敌A3队。

  比赛开始前双方的球员就在篮球场上积极地准备,毫不懈怠。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A1队球员反应迅速,率先抢到球向A3队发起猛烈进攻。A3队球员也迅速回防化解了A1队的进攻,而此时A3队抓住时机迅速向A1战队发起反攻顺利得分。A1队也不甘示弱,在他们的疯狂进攻下也为自己追回了比分。在比赛十分钟时双方的僵持不下,突然A1队队员抓住对方的失误绕人上篮为队伍赢得了宝贵的两分。此时A3队要求比赛暂停,A1队以6;5的比分稍微领先。

2345_image_file_copy_1_副本.jpg

 

  经过短暂的休息过后,队员重新回到赛场上。经一些战术调整A1队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使A3队员猝不及防。A1队20号和89号球员利用自己在篮板下的优势不断地上篮得分,于是比分逐渐的被A1队拉开。A3队球员眼看形式不对巧妙地抢到了篮板的球,于是他立马飞奔向敌方的篮板就在这时A1队18号球员突然现身在他的面前抢走了本该属于A3队的球。A3队球员也不肯放弃凭借对方后方的防守空虚于是乘虚而入渐渐搬回了一些比分。不过由于先前A1队的出色发挥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他们仍然以18:13的比分处于领先位置。

2345_image_file_copy_2_副本.jpg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A3战队便迅速改变了作战方式转守为攻。A3队35号球员多次配合队友跑过半场上篮得分,随着A3逐渐的将比分拉近双方的战况越来越焦灼。由于赛场外队友焦急的呐喊A3队35号球员频频出错,导致A1队发球得分。不过A3队队员以大局为重,迅速调整状态,反超了A1队。在A1比A3的比分为21:22时,A3队改变作战方式,用缓慢进攻的方法拖延比赛给A1队心里压力。A1对在自己比分落后时由于急于想要得分多次在中场投球不进。不过由于A3队队员一次失误的快攻导致A1抢到主动权进球得分。在比赛带了白热化阶段A3再次得分,由于重新占到主动权A3继续实行缓攻战术。A1队在被动地位一直未找到合适机会进攻,最终以A3队凭借23:22的比分以微弱优势赢得了比赛。

  这次比赛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加强了同学们锻炼身体和团队合作的意识,也更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最后两队的合影留念完美的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主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