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日期 : 2017-10-27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2017年10月27日上午10点,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第三教学楼51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刘猛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2017年10月27日上午10点,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第三教学楼51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刘猛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图片7.png

蒲清平教授从个人学习体会、感悟出发,结合学院整体工作,对十九大会议精神做了重点传达。蒲清平教授认为,中国正处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新方位,面临“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新转化,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论新判断,坚定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新目标,并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我们要对国家未来发展、对党的执政能力坚定四个自信;同时也对当前我们面临的四大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团结奋进对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其间,蒲教授特别强调了十九大报告对生态环境、美丽中国高度重视,鼓励老师们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调整研究领域,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中国梦”伟大梦想相结合,以实现现代化强国培养人才为使命,努力奋斗做出自己的成绩。

本次报告会对于提高学院研究生导师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对十九大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