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迎新晚会主持人选拔活动正式开始

摘要
2017年10月28日下午2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晚会主持人选拔活动第一轮面试在D1340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礼仪部组织发起,面试官由多名不同部门成员组成。材料学院各班级以及团委学生会派出多名代表参加本次选拔。

2017年10月28日下午2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晚会主持人选拔活动第一轮面试在D1340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礼仪部组织发起,面试官由多名不同部门成员组成。材料学院各班级以及团委学生会派出多名代表参加本次选拔。

800 3.jpg

选拔开始前,曾担任过主持人的谭述慧和陈相廷先为在场同学们演示讲解了上场规范以及台上站姿,然后选拔面试正式开始。本次面试形式分“字音辨识”、“绕口令”、“主持稿阅读”三个环节。每次上台都是男女同学搭档进行,先自报身高体重,介绍主持经历,然后再进行朗读。

题目提前发到同学们手中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查找第一环节的正确读音,可谓增长知识的一大途径。而绕口令环节更是引得“无数英雄竞折腰”,有人满面愁容,有人全程笑场,有人磕磕绊绊,有人含糊不清……有时引得大家屏息以待,有时候引起大家善意的笑声,能够顺利完成此环节的少之又少。其中一名主持经历颇丰的男生以较快语速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挑战,结束时向评委抱以微笑,台下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以及不断的赞叹声。而第三环节主要重在两人的配合默契以及对自身音色声调和情感的控制。有的同学上场紧张,但是在搭档的沉稳语调下放松下来,双方相互配合,模拟主持。

800 1.jpg

活动结束后,礼仪部部长王子扬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与以往最大的不同便是大家极高的积极性,报名人数远远超出他的想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希望大家对学院的活动都饱以如此热情。”同时他还表示,第一轮面试主要重在考查大家的综合素质,希望能够选出最适合主持迎新晚会的人。面试过程中很多同学因为自身良好的气质与气场给王子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参加面试的杜雨萱同学说,第一个绕口令非常困难,上台的时候又非常紧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面环节的发挥。而闵玲同学认为三个环节主要考察自己与搭档之间的默契度,两个人配合好,效果会非常不一样。谈及自己表现的时候,她回答:“我觉得还可以,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两位同学的回答尽显材料学子的谦虚与自信。

800 2.jpg

 本次选拔主要考察大家的基础功底以及个人气质,整个过程较为轻松愉悦,但评判标准并不会因此降低。此后还会对本次选出的同学进行第二轮面试,那么最终主持人将由哪几位担任,让我们拭目以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