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之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17-10-27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10月27日晚7:00在机械传动实验楼219机械学院研究生举办“不忘初心更党走之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党团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10月27日晚7:00在机械传动实验楼219机械学院研究生举办“不忘初心更党走之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党团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学院研团委文体部任璐主持,机械学院各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等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持续将近两个小时,期间包括五个环节。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十九大的召开时间和背景。接下来的环节是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党员,面对这场盛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大家都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图片2_副本.jpg

然后,主持人结合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梳理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再次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都深刻领悟和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结合时下新的经济运行形态,将自己所学本领在日常工作中发挥的淋淋尽致。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个人的一份能量!

图片3_副本.jpg

 稍后,是有奖竞答环节,竞答的问题便是本次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时代就会有新的理念、新的提法,比如:“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问题提出时,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这样不仅促进了我们学习的深刻性,同时也对我们对于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理解大有帮助。

图片4_副本.jpg

最后是党员代表们发言,其中王康同学的发言尤为精彩,他提到:“进入研究生阶段以来,通过和实验室及身边的小伙伴接触,我发现特别优秀的人才都是共产党员。在一个更好的环境,更高的平台上,我觉得我们要做的就是向更优秀的人看齐,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并影响身边更多的人,这就是我最初的入党动机。”同时师兄还为我们分享了他招聘的一些感悟。师兄提到:在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的大环境下,一定有属于制造业,属于我们机械人的一片天地!虽然目前通信、互联网发展火热,但是我相信我们机械人一样不差!

图片5_副本.jpg

经过这次党团活动的开展,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对十九大会议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学习,有了更近一分的感悟,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两个百年目标奋斗来临之际,机械学院研究生党员们定能够学好十九大精神,砥砺前行,在未来的时间里,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文字:刘向阳

摄影:梁成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