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

日期 : 2017-10-27
摘要
2017年10月27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主教学楼1906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此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二支部举办,由感知控制一支部、感知控制二支部、安全控制一支部、安全控制二支部、无线传能一支部和无线传能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由感知控制二支部朱琦同志主持。

2017年10月27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主教学楼1906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此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二支部举办,由感知控制一支部、感知控制二支部、安全控制一支部、安全控制二支部、无线传能一支部和无线传能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由感知控制二支部朱琦同志主持。

image001_副本.jpg

本次党支部会议的学习活动的主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及全面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学习领会重要回信精神,二是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三是我们应该如何做。在这次学习活动中,首先是对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这一部分的学习由朱琦同志先对背景知识做了一定的讲解。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2017年新入伍的8名学生回信,对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期望。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背景下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介绍完背景知识之后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一个短视频了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给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的情形。在看完视频后朱琦同志找了一名党员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内容。从重要回信中朱琦同志谈了自己的一点理解即爱国不是一句口号,应当把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并且他还介绍了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女研究生阿依古丽和抗战老兵金戈携笔从戎的光辉事迹。

接着是对第二部分的学习,即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重要回信进一步深刻回答了一个根本问题和一个重大问题以及重要回信还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和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重要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专门面向入伍大学生这一群体做了重要回信。回信语重心长、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对“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了进一步的深刻回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学生们怀揣从军报国理想、投身军营的志向和激情;亲切勉励他们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和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这部分学习最后观看了一个短视频,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引发当代青年热烈反响。

image002_副本.jpg

最后是学习讨论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对重要回信有哪些思考,该怎么做。先是介绍了各地高校对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在各地方高校的学习过程,一些同志对重要回信的理解和感想,其中有已经服役回校的学生,也有退伍大学生。最后我们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同志积极发言谈了他们的理解和感想。

最后,陆未定同志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深入总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是要求每个人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投身于祖国科研事业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此次学习活动历时半个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