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大建管分队成功开展“情暖重阳——慰问离退职工”系列活动

摘要
2017年10月26日-10月27日,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大建管分队举办了“情暖重阳——慰问离退职工”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重阳节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和退休教职工慰问活动两部分组成。

2017年10月26日-10月27日,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大建管分队举办了“情暖重阳——慰问离退职工”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重阳节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和退休教职工慰问活动两部分组成。

2017年10月26日下午2点半,重阳节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在建管学院楼210室顺利举行。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及建管学院党委书记严薇携一众教师与广大退休教职工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亲密的交流,整个过程和谐融洽。从此次座谈会中可以看出,虽然退休教职工们已经退居二线,但他们仍心系学院,始终以各种方式为学院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原图1.jpg

2017年10月27日14:00—17:00,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大建管分队的同学们分组前往虎溪花园和B区建管学院楼,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李化民、张忠荣、胡明德、何征等多位老师。同学们为退休教师们精心准备了水果礼盒、鲜花和定制版保温杯。

原图2.jpg

面对建管学院的青年学生,退休教师们滔滔不绝,从建管学院的发展历史聊到科研的重要性,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演变聊到党的十九大,从社会热点聊到作为一个研究生应当具备的素质。特别是何征老师在和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对青年人提出了三点宝贵的建议:第一应该树立坚定的信念,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第二要能静得下心,选择了就要好好去努力,不要被周遭的环境诱惑;第三,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悲观,没有什么过不去的。老师引用王国维先生对于人生的三重境界,即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来表达对青年人殷切的期望。

原图3.jpg

此次活动为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大建管分队和退休教职工们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同学们也为退休教职工们送去了温暖,带去了祝福,给重阳节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