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5级升学动员交流会

日期 : 2017-10-26
摘要
​2017年10月26日下午16:30,计算机学院2015级师生在五教召开了升学动员交流会。交流会分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工程专业、信息安全专业专场,邀请了计算机学院5名2014级保研同学和5名2017级研究生同学,2015级辅导员谢璧如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7年10月26日下午16:30,计算机学院2015级师生在五教召开了升学动员交流会。交流会分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工程专业、信息安全专业专场,邀请了计算机学院5名2014级保研同学和5名2017级研究生同学,2015级辅导员谢璧如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2015级辅导员谢璧如向大家介绍了近年保研、考研的情况,分析了学院保研、考研的形势,鼓励有意愿的同学继续升学深造,同时提出了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告诫同学不要盲目跟风,要从自身具体情况出发,根据对自我的正确定位做决定,真正做到“有所思、有所想、有所得”。谢璧如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合理规划,重申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的重要性;二是端正态度、积极面对,引导学生学会调整心态,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面对考研;三是树立共享价值观,创造共赢局面,鼓励同学们在准备过程中,资源共享,深入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1.jpg

随后,参会同学们分到不同场地进行专场交流会。其中,2014级本科生王雪以保研经历切入,从夏令营准备、导师选择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强调编程基础及专业理论知识的重要性;2017级研究生袁中立通过讲述两次考研准备的经历,告诫大家选择考研就要学会坚持、心无旁骛,对时间的合理利用和复习高效是考研成功的关键;2014级本科生慕宗燊讲述了自己关于保研的准备过程和心理调整,并在其好友的帮助下给我们分享了考研、出国、工作等需要准备的东西和时间规划,强调了时间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从下一刻就开始准备;2017级研究生熊熊则是通过自身考研经历为我们讲述了考研需要的事物,并推荐相关书籍以及导师,告诫大家考研最重要的是心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不错的抗压能力是考研成功所需要之一 ;2014级本科生张岩从如何制作一份完美的简历,到如何联系一名合适的导师, 再到如何拉近与导师的关系,以及如何应对导师最有可能提出的问题,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数学的学习,导师可是很看重学生的数学潜质;2017级本科生陈果讲诉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对于要考学术研究生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数学方面的知识,重视英语的积累。

3.jpg

此次升学动员交流会帮助有升学意向的同学们对保研、考研的形势有了初步的认识,收获到了宝贵的经验,为日后的保研、考研准备提供了有益借鉴。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