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会举行“校院班”工作联会 暨第一届国学文化节启动仪式

日期 : 2017-10-28
摘要
2017年10月28号14时许,重庆大学学生会“校院班”工作联会暨第一届国学文化节启动仪式于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林威、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睿、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陶圆、各学院学生会相关人员与各学院班级代表参加会议。

2017年10月28号14时许,重庆大学学生会“校院班”工作联会暨第一届国学文化节启动仪式于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林威、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睿、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陶圆、各学院学生会相关人员与各学院班级代表参加会议,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方梓萱同学主持会议。

1.png

会议伊始,方梓萱同学代表新闻学院对各位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介绍新闻学院人才制度、体制机制,从纵向横向两种架构介绍了学生会人才制度的主要结构,制度方面分为考核办法、奖惩条例等。随后方梓萱同学对新闻学院团学工作成果进行汇报,向各位同学介绍各类活动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国学文化节、记者节等活动规划。最后方梓萱同学做讲话结语,对新闻学院团学工作进行展望,并热情邀请各学院参与今年新闻学院迎新晚会活动。

2.png

随后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学生会主席何宇庭同学上台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结构,并着重分介绍了以关爱学院女生,展现学院关怀为宗旨的特色部门——女生部与服务于学院学生学习成长的学生中心。学院内还开展各种活动,包括篮球赛、足球赛、歌手比赛,并展开各项学生工作,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为成长阶梯。他提出,“学生会工作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培养基本素质优秀,工作能力强,能快速适应社会发展的学生干部,希望其他学院能与土木学院分享工作经验心得。”

3.png

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石刚同学随后发言,他提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推进创新改进工作,并结合实际就学生会工作进行介绍。他表示:“学生会培养素质高、能力强、工作刻苦的学生干部,学生会工作做到从学院学生根本利益出发,做好服务工作,形成廉洁公正的工作作风。”他就物理学院奖惩规则、学院特色活动、以及志愿者活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学生会要做好联系学生与学校的纽带,引导学生做有为青年,树立正确三观。”

4.png

会议还邀请了各学院优秀班干到场进行经验分享,新闻学院2016级新闻1班班长吴小玉同学与资环学院1班班长薛凯淇同学讲述了班级建设的心得体会。吴小玉同学表示,2016级新闻一班班级氛围融洽,具有很强的班级凝聚力。她说,“热爱来自认同,认同来自凝聚,一班同学对于班级的认同感使他们成为有着共同理想、一起努力的优秀青年。这种精神也应体现在对国家社会的建设中。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薛凯淇同学则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制度建设三方面对班级管理经验进行介绍,希望各学院各班级更加团结。

5.png

接下来,新闻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饶桐语同学分享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并介绍了国学文化节相关安排。她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应学习掌握其中精华,树立正确三观。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也一再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文化是国家民族的灵魂,文化兴盛关系着国家民族的强盛。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与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将继续领导全体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推陈出新,革故鼎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了激发活力,饶桐语同学介绍第一届国学文化节大致流程与形式,并总结道,“希望各位同学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珍贵、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我们重大学子应该而且一定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实现文化创造与文化进步。”

6.png

新闻学院学生会主席方梓萱同学邀请大家对工作各项流程提出看法建议,与会嘉宾针对学生工作经验以及“校院班”三级联动会议议程展开热烈讨论。通信工程学院主席张超同学认为,“各学院学生工作成果十分优秀,通信工程学院会引进新闻学院、物理学院、土木学院值得借鉴的组织安排”。随后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张轩诚同学表示,软件学子对国学文化节十分感兴趣,国学文化节为软件学院同学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宝贵机会,希望能尽快参与到国学文化节的比赛活动中。城环学院学生会主席俞佳遥同学肯定了举办国学文化节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可在校内推广各学院共享资源,共同学习交流。

7.png

随后,王睿同学发言。他首先对组织会议的工作人员和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校院班”工作联会的目的,一是建立评价参考系,让各学院、各班级的学生工作不再“足不出户”:二是建桥梁,将学院学生会作为联系同学与学校学生会的重要桥梁。其次他对今天会议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的赞赏,大家在交流中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会工作的特色,达到了会议的目的和要求。最后他倡议,充分发挥“校院班”三级联动作用,共同掀起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潮,把握好祖国发展黄金期,仔细研读十九大会议报告文章;共同掀起校院学生会组织的改革热潮,尽快将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共同掀起重庆大学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的交流热潮,鼓励日后各学院主动承办会议,促进“校院班”之间的良性互动。

8.png

最后,方梓萱同学进行会议总结,她表示,“未来五年甚至是到2050年的时期内,都是中国发展变革最终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时期,建设中国梦需要每个人参与其中。”与会嘉宾到新闻学院门厅合影留念并参观新闻学院建设成果,各学院纷纷表示愿同新闻学院一道,努力提升学科素养,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9.png

文字:重庆大学学生会

图片:重庆大学学生会

编辑:重庆大学学生会

指导: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