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摘要
10月26日下午2:30,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2教室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我校心理咨询活动中心主任王浩教授就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学习压力、处理室友关系、解决恋爱等问题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

为宣传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在校学生的心理素质,10月26日下午2:30,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2教室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我校心理咨询活动中心主任王浩教授就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学习压力、处理室友关系、解决恋爱等问题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

1.jpg

讲座伊始,王浩教授提出一个问题:什么是心理?所谓心理,是生命与灵魂的结合,是个体与环境的相互结合、相互影响所形成的信息界面。而心理健康则是指精神、活动正常、心理素质好,个体能够适应发展着的环境,具有完善的个性特征,且其认知、情绪反应、意志行为处于积极状态,能保持正常的调控能力。随后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等级,并通过事例,详细阐释了大学生如何正确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压力。

2.jpg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的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拥有健康的心理是现代人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更是当代大学生的必备素质。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仅要有丰富的知识和个人技能,更要有健全的人格和高尚的品质,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完善自己的人格,促进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