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学生在重庆市2017“外研社杯”大学英语竞赛中斩获2个特等奖

日期 : 2017-10-28
摘要
2017年10月28日,我校软件学院的魏来同学和外国学院的刘春宏同学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重庆赛区决赛暨重庆市第27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中分别获得演讲和阅读大赛特等奖,并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大赛总决赛。

2017年10月28日,我校软件学院的魏来同学和外国学院的刘春宏同学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重庆赛区决赛暨重庆市第27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中分别获得演讲和阅读大赛特等奖,并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大赛总决赛。此外,我校其他参赛学生还取得各项比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以及三等奖7项。本次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重庆市共26所高校104选手参赛,包括英语专业本科、大学英语本科、英语专业研究生、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等六个级别不分专业不分级别同台竞技,各项比赛的前3名将代表重庆市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英语演讲大赛于上午九时进行,赛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我校7名参赛选手有备而来、沉着应战。最终,参加演讲比赛的7名同学均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魏来同学荣获非英语专业(本科)组演讲大赛特等奖,陆意希和潘璐同学获英语专业(本科)组二等奖,王智永,赵冲,蔡蕊和万倩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魏来同学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

图片1.png

英语写作大赛重庆赛区复赛也于上午9点开始进行,比赛持续两小时,最终,我校闫睿和龚思语同学荣获一等奖,闫声远和杨禅宇同学获得三等奖。

英语阅读大赛重庆赛区复赛于下午两点开始进行,来自外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春宏同学获特等奖,并获得“外研社”杯全国阅读大赛总决赛资格;李谷元同学获一等奖,吴昭慧和刘星瑞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图片2.png

我校学生在此次英语大赛中取得佳绩是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通力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更好地营造重庆大学的外语学习氛围、活跃外语学习二课堂,学院早在今年7月就规划了本届比赛,经过层层选拔,遴选出参加重庆市及“外研社”杯大赛的优秀种子选手。同时,大学英语第二课堂团队组建了专门的中外教师辅导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培训。老师们倾力付出、不求回报,体现了教书育人的师德师风。全校范围内几轮次的竞赛选拔涉及到数千名重大学子,通过各级别的竞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为提升学生语言沟通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真正达到“以赛促学”的育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