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 民革重大一支部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日期 : 2017-10-31
摘要
近日,民革重大一支部在重庆大学理科楼10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作的报告。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蹇开林主委主持了学习活动。

近日,民革重大一支部在重庆大学理科楼10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作的报告。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蹇开林主委主持了学习活动。

QQ图片20171031144910_副本.jpg

民革重大总支主委兼民革重大一支部主委蹇开林教授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出的《报告》(摘要),并就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他强调,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他指出,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任务,是“不忘合作初心”的具体体现,希望全体党员学深悟透,紧密联系实际,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民革重大总支秘书长兼民革重大一支部副主委韩重组织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与会党员沉浸在十九大的喜悦中,议报告深受鼓舞、谈变化收获幸福、谋发展信心倍增,并着重围绕《报告》中有关“统战新语”、教育发展等内容,展开交流,畅谈学习体会。韩重表示,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对祖国统一充满期待。

沙坪坝区政协委员、材料工程学院胡陈果教授表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高质量的教育是培养创新型人才、实现国家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引擎。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为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王德卿对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爱和关怀,表示对“未来的生活肯定会越过越红火”充满期盼。孙琦表示,《报告》明确的提出了“办好继续教育”方略,将给我们学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黄河老师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民革新党员奚伊、文婷婷纷纷表示,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我们青年知识分子寄予了希望,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将朝着十九大描绘的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