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弘深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

作者 : 弘深学院 姚尧

日期 : 2017-10-29
摘要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学院凝聚力。2017年10月29日,重庆大学弘深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团队力量、创造辉煌”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弘深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前往位于樵坪山的综合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学院凝聚力。2017年10月29日,重庆大学弘深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团队力量、创造辉煌”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弘深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前往位于樵坪山的综合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

1_副本.jpg

破冰之旅:素质拓展初体验

10月29日早上8点,同学们准时集合,坐上了前往素拓基地的大巴,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2_副本.jpg

到了训练场地,同学们被随机分成6个小组,并接受了第一个任务——组建一个完整的队伍。同学们用相互推荐和自荐的形式快速地决定了队长和副队长。大家群策群力,在短短的十二分钟内给出了六个队的队名、队旗口号、队歌。六个队分别是水军、红牛队、数分全队、满绩队、什么都会队和青青草原队。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一声口号震破天,团队展示显霸气。在各自队伍展示过后,团队凝聚力初显,大家开始习惯和队友互相交流、商量、互帮互助,有了一定的团队意识。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创队文化:团队精神遇考验

  接下来,每支队伍被分成七个小组围坐在一起。除了中间一个小组,其余六个小组都发到若干七巧板、一张任务书及一张图,按照指示用规定的颜色和形状拼完图形。只有通过中间领导小组与其他小组交换七巧板和图卡才能完成任务。

7_副本.jpg

  哨声刚响,边上的每个小组都迫不及待让中间小组给他们七巧板,有争吵也有抱怨,中间的领导小组在一阵混乱中完全没了头绪。最后有的组在时间结束前完成了任务,有的组却因未仔细阅读任务卡而失败。然而,教练的一句话点醒了大家,“你们有谁知道,一三五组和二四六组的任务分别是一模一样的!”随后同学们陷入了反思。

8_副本.jpg

  “如果我们能冷静下来,互相共享着信息,暂时忘掉小我,成全大我,我们应该都是赢家”,一位同学说道,“所以,这就是团队的内涵,只有团结,也唯有团结,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才能成就每一个人”,教练的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

9_副本.jpg

  之后大家又做了“盲人摸绳”、“翻越逃生墙”等活动,在活动中体验着互相配合、合作完成任务的快乐。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成功完成“翻越逃生墙”任务的背后是一次又一次艰辛的尝试。同学们经历了犯规被教练叫停之后队长们的俯卧撑,先后尝试三次才取得最终的胜利。在这来之不易的成功面前,同学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10_副本.jpg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我们是一家人,亲人不是用来埋怨的,是携手共进战胜困难的”,同学们在活动最后感悟道。

11_副本.jpg

在体验中,同学们深刻领悟了“超越自我、团结合作、敢于担当”的真正内涵。在一次次挑战中滴落汗与泪,最后换来了成功与欢笑。相信同学们会记得拼凑七巧板的分工合作,会记得盲人拉绳时紧紧拉在一起的的手,会记得爬上高墙时那坚实可靠的肩膀。弘深学子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携手共创弘深学院的美好明天。

12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