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纪委专题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日期 : 2017-10-30
摘要
10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纪委在主教503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各位委员在前期自学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

10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纪委在主教503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各位委员在前期自学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对多项重大问题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1.jpg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委员首先要带头学习,同时指导和督促机关支部把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认真加以落实,迅速在全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结合机关工作的实际,机关党委对具体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一要精心组织,要求机关各支部围绕上级党组织的统一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采取党组织生活、专题报告、特色党日活动、党建专题沙龙、专题党课、学习心得交流、问题解答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深入宣传。充分利用好单位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平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机关营造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认真落实。机关各支部要以“不忘初心,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岗位,深入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和事例,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机关各项工作中的贯彻落实。

IMG_20171030_143234.jpg

本次会议,机关党委、纪委还研究了机关处级后备干部推荐、支部日常工作推进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