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动力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10-31
摘要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同学们对党团组织以及十九大的了解,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全院各团支部纷纷响应学校号召,热情踊跃地参加主题为“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团日活动,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同学们对党团组织以及十九大的了解,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全院各团支部纷纷响应学校号召,热情踊跃地参加主题为“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团日活动,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动力工程学院本科三十六个团支部共一千多名团员青年通过单独或班级、年级联合开展等形式,组织了二十多场主题团日活动。这些活动内容多姿多彩,创意层出不穷,活动现场大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动力青年的智慧和热情,责任与担当。

2017级三班和四班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十九大知识大竞赛,最新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和传统的党团知识配合考查,紧张激烈的抢答和严肃认真的解答相得益彰。既调动了大家的热情,也让同学们在思考和答题中受益匪浅。

2017级一班二班则组织观看了一些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艰辛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初坚守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为更深入理解十九大的意义打下基础。

QQ图片20171031180347.jpg       2015级的全体同学以年级为单位,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并由部分团员代表通过以“十九大”为主题的演讲直抒自己对十九大的真情实感。2014级核工二班团支部则选择集体回顾十九大闭幕式,分章节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选取大家普遍感兴趣的话题讨论,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思考,结合自身实际,发表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对社会问题的看法。部分同学也表达了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到自己的人生奋斗中的决心。这也充分表现出了重大学子“勤学业,爱国家”的追求。

179DECAA6405234D5507C58EFF2F9455.JPG

在这些活动中,2017级八班团支部创新性地以素拓为载体,在运动中领会十九大精神,体验党领导下中国的飞速发展。蒙蒙细雨中,同学们按时在篮球场集合热身,然后在校内奔跑着寻找党建文化宣传墙。每找到一处,他们都驻足观看,积极思考宣传栏的内容,然后借此相互提问,互相答疑。了解宣传墙上的内涵后,同学们继续奔向下一个目标。绚丽的跑鞋轻踏在柏油路上,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笑容不仅来自团结合作的团支部集体感,也来自对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自豪,更来自于对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的憧憬。这种新颖别致的素拓活动,强健了体魄,凝聚了班级,也让同学们很好的思考了解十九大意义,用心体会中国的发展。

QQ图片20171031180338.jpg

这次的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团组织,党组织了解,提高了青年一代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新时代下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有了深刻认知,更好帮助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来自2017级能源动力专业一班的新生邓志丹同学说:“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明白了作为一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同时,我也为祖国在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本次的团日活动,是一次思想的启迪,理想的萌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担负起我应有的责任,努力学习,提高创新意识,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出力。我也希望,学校与班级能够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可以更好的提高思想觉悟,为以后的成长明确目标。”

邓志丹同学的讲述,代表了全院同学对本次团日活动目的、意义和活动效果的肯定态度。我们也相信,之后的团日活动中,动力学子将会一直充满无限动力,以更加积极热情的态度将其办得越来越精彩,使全院同学思想不断得到提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