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16级房管二班、土木十班联合团日活动今日顺利开展

日期 : 2017-10-29
摘要
2017年10月29日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48教室,由2016级土木十班、房管二班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联合团日活动。

2017年10月29日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48教室,由2016级土木十班、房管二班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联合团日活动。

1_副本.jpg

14:30,在题为《新时代》的视频中两个班的联合团日活动拉开帷幕。首先,土木十班的班长为大家介绍团日活动的主要流程,明确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以及指导思想。

团日活动分在室内和室外开展,室内活动中,团支部通过观看与十九大相关视频,活动中特别邀请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室蒋楼博士,为大家讲解十九大所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何泽瀚同志为大家介绍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活动中特地安排有房管的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有关党的辉煌历史。在互动环节,组织团员发表参加团日活动的切身感受,以及知识竞答等环节,来加深支部团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2_副本.jpg

活动中播放了两个关于十九大的视频,在轻松愉悦的视频中我们学习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了解到了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点,党建工作,房地产发展,土地承包关系,反腐倡廉,扶贫开发以及国防建设等方面,一直以来都是党和人民关注的重点,只有立足当下,关注民生,搞好发展,和谐共处,才是立国之本,才是强国之路。总书记的报告内容详实,高瞻远瞩,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大会传达的主旨和精神,以实际行动为自身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3_副本.jpg

十九大的精神是由重庆大学马克思学院的教师蒋楼博士为大家讲解的,蒋楼博士的发言激情澎湃,在发言的同时将活动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蒋楼博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述深刻精辟,见解独到。让我们了解了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下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迫切性和必要性。在讲解的最后蒋楼博士还勉励大家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和应用新思想。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相结合,与自己的专业知识相结合。

4_副本.jpg

活动的最后大家进行了“一站到底”形式的党的知识的竞答环节。在活动总结时大家谈到了自己参加团日活动的收获和本次团日活动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室外活动中,团支部通过唱红歌、做游戏等积极向上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内容的理解,以及会议精神的领悟,同学们在活动中热情饱满,专心投入,特别是你比我猜游戏环节,极大地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使得团日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