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节 开幕式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 : 2017-10-30
摘要
2017年10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节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开幕。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春,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郁中华等领导嘉宾出席。

2017年10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节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开幕。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春,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郁中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320余名创新创业学生参加开幕式。

本届科技文化节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实践投身新时代”为主题,由教务处、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从2017年10月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下设创新竞赛、创业竞赛、科普活动及沙龙讲座四大板块,主要有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竞赛、“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探知未来”科普活动、创新创业分享会等54个活动。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李成祥代表组委会介绍本届科技文化节的总体情况。教务处处长李正良、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郁中华为中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1.jpg

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竞赛颁奖仪式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郁中华介绍大赛情况、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重庆赛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我校“智能爬楼机器人”团队负责人杨鸿城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展示。

2.jpg

在“青年红色筑梦宣讲团”成立仪式上,“伏特猫”团队负责人杨剑南进行现场路演,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

3.jpg

6.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本届科技文化节logo揭幕。Logo创意设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共收到100余件作品,20多个学院、200余名学生参与,最终建筑城规学院博士生胡涛的作品获得一等奖,由王旭书记现场揭幕。

4.jpg

王旭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自1989年起,举办“科技文化月”,后发展成为“科技文化节”,已成功举办20届。今年以来,学校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大力搭建“科技文化节”大舞台,积极推动创新创业“阵地规模化、活动系列化、教育常态化”。

7.jpg

王旭书记肯定了学校近期以来学生在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获创意组金奖第一名、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特等奖第一名等优秀成绩。

王旭书记对同学们投身新时代创新创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勇做有理想的新青年;二要刻苦学习、开拓进取,勇做有本领的新青年;三要锤炼品德、立言立行,勇做有担当的新青年。

5.jpg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创新创业成果展,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热情拥抱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