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承办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竞赛

作者 : 校团委 周言

日期 : 2017-10-29
摘要
2017年10月29日上午,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本赛吸引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9所川渝地区高校117支团队、500余人报名。

2017年10月29日上午,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本次大赛吸引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9所川渝地区高校117支团队、500余人报名。

1212.jpg

经过前期报名、材料初审,最终104支团队、近400人参加决赛现场答辩,涵盖智慧城市、3D打印、智能制造、VR/AR等领域,由来自高校、企业的25名专家担任评委。

ican1.jpg

经过激烈竞争,《分体式共轴双桨航拍无人机》、《呦蜜》、《e灌溉—农业智能灌溉系统》等2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i-Snake”蛇形智能服务机器人》、《基于图像识别的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管道检测小车》等37件作品获得二等奖,《一种便于海绵城市建设施工的雨水净化输送装置》、《单身GO智能聊天机器人》等43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中,我校获得一等奖14项,二等奖24项。

ican2.jpg

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简称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竞赛精神,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iCAN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十届,覆盖30余个省市、自治区,参与学校达到300余所。2010年起,iCAN大赛发展成为一项国际科技创新赛事,累计已有20余个国家数万名学生参与,先后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阿拉斯加等地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