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沐浴在十九大的春风中

—— 记五院联合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11-01
摘要
2017年11月1日19点30分,由光电、化工、外国语、药、机械学院五院联合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如期在图书馆1F-7举行。各院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均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面向五院共青团员,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宣扬了中国梦构想,在这新征程到来之际有着丰富的时代教育意义。

2017年11月1日19点30分,由光电、化工、外国语、药、机械学院五院联合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如期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举行。各学院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面向五院共青团员,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宣扬了中国梦构想,在这新征程到来之际有着丰富的时代教育意义。

DSC_2011_HZP.jpg

 活动开始前,现场的大屏幕播放着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领域取得的种种成就,表现出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展望,为活动的正式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本次活动还加入易班活动互动环节,让同学们自由发表自己对十九大、中国梦的看法,通过弹幕提高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1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介绍了到场来宾。随后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洪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会场,激荡着每个人的心灵。

紧接着,药学院、化工学院带来了精彩的朗诵—“青春中国”。他们慷慨激昂地述说了中国近代屈辱史中早期共产党人困难重重的救国历程,富有情感的话语让人仿佛亲临那战争不断,家国危亡的时代。而后他们又自豪地介绍了现代中国飞速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DSC_2033_HZP.jpg

而后,化工学院2015级学生毛朝迪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梦想在路上”的演讲。她先通过自己的求学之路告诉了我们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强调了知识的重要性,而后引出了支教之路的种种见闻,她讲述了山区孩子们简单的梦想—考上大学,成为一名老师。朴实的话语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最后她强调地区发展不平衡、贫富差距大已然成为实现中国梦路上巨大的拦路石,我们要共同携手共进,实现中国梦。她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DSC_0019_HZP.jpg

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庄重地宣读了共产党宣言,铿锵有力的言语表现了全体共青团员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寄予,以及对党和国家浓厚的深情。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华民族的明天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来临之际,十九大精神无疑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了乘风破浪的动力,为以后的航行指明了前行道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