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周旬书记带队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日期 : 2017-11-02
摘要
为检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执行情况,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更好发挥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引领作用,2017年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调研指导。

为检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执行情况,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更好发挥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引领作用,2017年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肖铁岩、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学院教研室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代表等参加了调研。

huiyi1_副本.jpg

在调研会上,肖铁岩就学院自9月独立运行以来的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学院已经实现了完全的独立运行,完成了学院基本组织架构和运行管理体制的建设,思政课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改革已经展开,学院已运行正常。同时学院积极对外交流,与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社科联等建立了联系,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全国性学术会议,努力扩大对外影响。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组织全体师生员工集体观看并组织座谈交流会,思政课教师陆续将十九大报告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利用课堂组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参加校级职能部门组织的理论征文、理论宣讲等活动。肖铁岩强调学院将以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己任,以思政课教学为中心,以建设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为抓手,加强民主管理,建设一个风清气正的学院。同时,肖铁岩还就马院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困难提请学校给予协调解决。参加调研的罗滌、何兵、代礼忠、陈飞、李丽昆等分别从学院队伍建设、政治思想建设、教研室建设、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具体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之后,周旬书记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学院班子要把握历史机遇,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学院建设,更好发挥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要建设“双一流”学校,就一定要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要加强内涵式发展,尤其要加强政治建设、学科建设、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他强调学院要扎实做好十九大报告的解读、研究、宣传、传播工作,思政课教师要学好、用好,通过课堂教学,采用管用的方法,实现十九大报告精神入耳入心入脑,让学生在十九大报告学习中获得成长的营养。他同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学校的大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学院,学校将进一步检查落实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规定,切实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张宗益也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院建设,马院要抓住机遇做好自身建设,尤其是学院政治建设,同时要分析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规律,理清建设思路,研究发展道路和措施,在人才引进上要严格标准,统筹规划,做好可持续发展。王旭指出学院要加强核心竞争力建设,将学院建设聚焦在点上,同时要研究学生认同并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路径,提升教育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