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日期 : 2017-11-01
摘要
2017年11月1日晚7点,土木工程学院于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2017年11月1日晚7点,土木工程学院于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奉飞,学办主任舒泽民,本科2014级辅导员符音、孙佳琪,本科2015级辅导员李哲,本科生2014、2015级各班班长、党支部书记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学习会。

5.jpg

首先,华建民带领着与参会师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方略、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华建民在讲解学习内容的同时,还结合重庆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向在场人员解释了我国取得的技术进步及突飞猛进的发展。华建民强调建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指出十九大是中国发展史上的一次里程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又一辉煌时刻,但是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的大学生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十九大精神。  

6.jpg

同时华建民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学科建设情况,特别提到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建设及校友工作在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鼓励同学们关注学院、学校的最新政策与动态。

7.jpg

接着,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感受,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就社团工作与学习、就业等方面谈了感想。团委副书记李磊提到了如何把国家大事与学生生活联系起来的问题;学生会副主席关海正则提出大学生应该如何不忘初心,学好专业知识。

8.jpg

各班班长主要就学生的一些日常生活及对十九大的体会进行了发言。15级岩土一班班长王子一谈到了希望学院能够多增加学生进实验室的机会,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14级安装班班长不仅谈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的体会,他也希望学院能够多举办与就业相关的讲座,增加大家的就业选择;15级建工1班班长王成铭谈到,无论是学习还是社团工作,都应该设立阶段性目标,做好安排脚踏实地地做好工作,逐步取得进步。

本科各党支部书记主要就其所在支部于十九大期间所做的工作及心得体会向大家做了汇报。其中,本科四支部党支书李远清谈到了其所在支部在十九大期间积极响应,召开了多次学习交流会,使支部各成员提高觉悟,提高认识,做一名具有光荣革命新意识的共产党员。全场共36位学生全部积极发言,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的体会与感想。

9.jpg

党委副书记奉飞说道必须严格贯彻“从严治党”政策,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他还结合晨曦计划谈到了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强调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学习工作,是同学们迈向成功的必然途径。

最后,华建民希望通过学生会加强同学们与学院的交流,搭建起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渠道,欢迎同学们对学院教学、管理等多方面提出建议,在学院建设发展上一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