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十九大 奋进新时代

——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合编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摘要
2017年11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新学期第一次党课培训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1举行。此次培训由UC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志清教授主讲,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四十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2017年11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新学期第一次党课培训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1举行。此次培训由UC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志清教授主讲,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四十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中,张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信息以及重要意义,接着主要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的基本方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在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实现伟大的梦想就必须进行伟大的斗争,建设伟大的工程,推进伟大的事业。”张书记还通过西方政治制度的对比、古今的对比、国人出国前后对比等例子,强调了广大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是对发展方向和未来命运的自信,理论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真理性、正确性的自信,制度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制度优势的自信,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先进性的自信。

a.JPG

张书记指出,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使信息传递的容量与速度得到指数级提升,大量的网络信息良莠混杂,严重考验学生的判断力以及自制力。许多大学生的自制力不强,容易受到社会上一些不良现象的影响和诱惑。因此,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切实做好榜样,当好领头羊,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张书记向大家强调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同时结合我国“中国智造2025”战略纲领,向在座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在座的各位同学是将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到2025年,你们才是这个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要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用知识武装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c1.jpg

最后,张书记对本次党课进行了全面的总结:“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也开启了新征程,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这次党课内容详实、贴近实际、讲解生动深刻,令全体党员和四十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直呼“过瘾”。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寇鹏飞同学表示,这次党课对自己是一种警醒,今后一定会做好榜样,在学生中起到带头作用。2016级学生代表苏圆程感言,听了这次党课,对十九大报告理解更深,也很受启发,接下来将针对十九大报告做深入学习,加强理论知识建设,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教师党员张亚楠同志则表示,听了党课,对十九大报告有了进一步理解,也在其中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和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

本次党课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