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教授主编的国家行业标准《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技术规程》出版发行

日期 : 2017-11-03
摘要
近日,由我校刘汉龙教授、丁选明教授等主编的《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技术规程》出版发行。

 近日,由我校刘汉龙教授、丁选明教授等主编的《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技术规程》出版发行。

 该规程是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2014]189号)的要求,由重庆大学和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制定。规程编制组经过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国外先进标准,与国内相关标准协调,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制了该规程。《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技术规程(JGJ/T402-2017)》经住房和城乡部2017年2月20日以第1476号文公告批准、发布。该规程的主要技术内容包括:1总则;2术语和符号;3基本规定;4设计;5施工;6质量检验。

 现浇X形混凝土桩复合地基技术是由我校刘汉龙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新型地基处理技术, 经过十余年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该技术日趋成熟,并在我国高速公路、铁路、市政等工程中推广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该规程的批准发布,为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的进一步推广应用提供了依据。

图片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