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圆满举办“新时代,新方位,使命呼唤新担当”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17-11-03
摘要
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齐聚212会议室,召开了以“新时代,新方位,使命呼唤新担当”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党团活动。活动旨在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推动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3日12:40,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齐聚212会议室,召开了以“新时代,新方位,使命呼唤新担当”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教育。活动旨在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推动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

MTXX_20171103124718.jpg

图片1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主持人吴桓带领同学们以一段视频回顾了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从过去的“丝绸之路”到今天的“一带一路”,中国风雨兼程,坚定前行。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的烈焰,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五星红旗一路飘扬。

随后主持人播放《学习榜样陈先达》、《播种未来》等优秀党员视频,目的在于学习中共党员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从扎根西藏无私奉献的生物学家钟杨,到“行走的马列主义字典”陈先达,他们的身上,无不闪烁着党的崇高理想信念的光芒。这种光芒,正是这个时代每个青年所需要的。

紧接着,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起立共同朗诵诗歌《五年抒怀——献给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的科学论断有了全新的认识,营造了“看十九大、知十九大、学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文字工具.jpg

图片2

最后,由院研团委书记章朵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深刻的交流探讨,肖梅、彭晓波等同学自主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必须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党的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思想交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提升了党性觉悟,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崇高历史使命。

文字工具.jpg

图片3

历时一个小时的入党积极分子教育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幕,此次活动引导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将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广大研究生群体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