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助力绿春脱贫攻坚 品牌推广大赛复赛落幕

日期 : 2017-10-28
摘要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助力绿春县脱贫攻坚战,决胜小康,重庆大学举办了绿春品牌推广大赛。此次比赛由国内合作办公室、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助力绿春县脱贫攻坚战,决胜小康,重庆大学举办了绿春品牌推广大赛。此次比赛由国内合作办公室、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分为两项主体赛事,其中品牌包装设计大赛由组委会发布绿春的生态农产品,让同学们设计LOGO和包装;创意营销大赛由同学们根据农产品设计创意营销模式。比赛共吸引了全校17个学院的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目前保留16支队伍,他们将接受重庆大学校友会知名企业家一对一单独辅导,并晋级决赛。

贺兵讲话1.png

2017年10月28日下午2点30分,品牌包装设计大赛复赛在虎溪校区D1233教室举行,由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科协承办。比赛开始前,绿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兵代表绿春县向大赛致感谢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春人民守着金山银山却不能脱贫致富。”他说,“我代表绿春县人民政府感谢大家为绿春脱贫攻坚贡献智慧。”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翔介绍了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并强调此次比赛结果将用于脱贫攻坚一线实战,希望同学们认真答辩。

张翔介绍1.png

比赛开始,32支队伍依次上台以PPT加讲解的方式向评委老师们展示自己的设计思路和作品。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刘绍铸团队设计了八角、胡椒和玛玉茶的包装,并将国画元素融入其中。来自继续教育学院的张蒙蒙团队设计了哈尼梯田红米LOGO和包装。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石佳团队设计了胡椒LOGO和迎合年青人品味的时尚包装。通过长达3个小时的答辩,评委们最终选出了8支队伍,他们将参加校友会企业家辅导和网络展示。

答辩现场1.png

2017年11月2日下午2点30分,创意营销赛复赛在A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楼102报告厅举行,由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经管学院科协承办。比赛邀请到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执行会长郭宏,重庆原产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居绍明,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老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老师,重庆大学创业指导师林鉴军老师和重庆大学校团委王鹏飞老师担任评委。

营销赛答辩现场1.png

比赛共吸引来自经管学院、建管学院、计算机学院、弘深学院等14个学院报名参加,经过材料初审,共有15支队伍进入复赛答辩,他们的营销方案各具特色。其中Green、筑梦绿春、久久念香等多支参赛队伍注重线上线下结合的推广模式;春意盎然团队注重打造文化品牌,主张建立哈尼族文化体验馆,提升文化影响力;营销大王组则考虑到产品方便性,提出全新的倒入热水即可享用的方便茶产品。面对王鹏飞老师对大学生饮茶调研数据的质疑,山中水一杯队成员解释道:“现在饮茶群体日趋年轻化,而玛玉茶顺应了年轻人追求绿色健康的理念,大学生群体是个潜力很大的市场。”经过激烈竞争,云中菌、绿春少先队、扶绿团队等8支队伍晋级下一轮比赛。

包装赛封面.png

营销赛合影.png

至此,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圆满完成各赛事复赛。校团委书记李成祥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重庆大学 云南省绿春县电子商务帮扶协议》,全力以赴办好决赛,选出优秀的创意营销团队和包装设计团队,引领青年参与精准扶贫,决胜小康,以实际行动参与到重庆大学对口帮扶绿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