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参加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四支部组织生活并讲党课

日期 : 2017-11-02
摘要
2017年11月2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来到八教104教室,参加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四支部组织生活并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四支部全体26名党员、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副书记吴嘉参会学习。

2017年11月2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来到八教104教室,参加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四支部组织生活并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四支部全体26名党员、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副书记吴嘉参会学习。

1.JPG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以“学习十九大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为主题,学习重点是“科教兴国”“教育强国”等党的十九大关键词。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辉煌中国》中有关创新创业的视频资料,杨鸿城、文浩、夏昌杰等同学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的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大家对钱伟长、蒋兴良等科技创新先锋的事迹进行了研讨,加深了对“教育强国”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认为,教育强国就是要通过人才的培养,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事业输送源源不断的“电力支持”。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名师大家的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创新型人才。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还进行了有关党章修订内容的知识竞答,加深了大家对党章修订内容的理解。

2.jpg

张宗益常务副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组织生活,对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各位党员同学是青年大学生中的佼佼者,希望大家更加系统深入地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首先在理论学习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3.JPG

随后,张宗益常务副书记围绕此次组织生活的主题,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给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通过对世界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形势的比较分析,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总结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十大成就”的历史必然性。结合自身留学的经历,运用经济学的观点,阐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对推动中国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特点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详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新型大国外交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强调这些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有责任、有担当,勇于承担时代、民族、世界赋予的历史使命。他全面分析了西方民主存在的弊端,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我们党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不懈奋斗的伟大实践中逐步形成的,这“四个自信”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达到了一种更新、更高的整体自信水平。

4.jpg

最后,张宗益常务副书记勉励各位党员同学要加强理论学习,从内心热爱中国共产党,砥砺品格、专研学术、勇于创新,努力为实现全面小康,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青春和力量。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