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签署合作办学意向协议书

日期 : 2017-11-03
摘要
2017年11月03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Mark Price、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李慷、机械工程学院金岩访问重庆大学。杨丹常务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7年11月03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Mark Price、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李慷、机械工程学院金岩访问重庆大学。杨丹常务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IMG_0735_副本.jpg

杨丹对多次访问我校的老朋友们—Mark Price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他表示,两校已建立了十分紧密的合作与联系,现阶段重庆大学特别重视国际化工作的推动,希望双方能够发掘更多机会与合作可能,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Mark Price对此表示赞同,他说来重庆大学已经超过了十次,每一次都有新的合作机会出现,希望能与重庆大学讨论并开展诸如中外合作办学等更加深层次的合作项目。

会上,双方提出了在两校之间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议题。与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骏处长、机械工程学院罗远新副院长、电气工程学院的陈民铀副院长以及国际处的有关工作人员从国家政策、宏观发展规划、可合作项目、办学条件、资源配置等方面对合作办学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初步的计划和安排,双方商定将在机械工程专业、电气工程专业、化学化工、计算机工程等6个专业中选取2至4个进行4+0模式的合作,同时也不排除其他合作模式。最后,双方一致同意,下一步将积极努力,大力推进两校合作办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并现场签署了合作办学意向协议书。

IMG_0738_副本.jpg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IMG_0749_副本.jpg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The 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建于1845年,为英国顶尖名校,全球百强名校。是一所享誉欧洲的公立顶级研究型大学,该校拥有全英国和爱尔兰的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同时该校的商学院以及管理学院也在全爱尔兰名列前茅。该大学位于英国的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是英国以及爱尔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并且也是英国著名的常青藤名校罗素集团大学成员之一。有两位诺贝尔奖和一位图灵奖得主曾在这里学习或工作。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综合排名排在全英第19位, 研究强度综合排名名列全英第8位,并且在医学,建筑学,电子工程,土木工程,机械与航空工程,人类学等专业上名列全英前十。在物理学,城市规划,法律,社会科学,教育学,英语文学,心理学等专业名列全英Top20。在完全大学指南的学科专业排名上,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药剂学常年保持全英前三,仅次于剑桥牛津。在金融的专业排名上,名列全英前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