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党“系”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7-11-05
摘要
2017年11月5日,党“系”我心主题党日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活动于中午12:0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30。此次党日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本科党支部承办。活动的目的是为响应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对青年大学生的号召。

2017年11月5日,党“系”我心主题党日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活动于中午12:0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30。

DSC_0304[1].jpg

此次党日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本科党支部承办,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是照片及故事分享活动,第二阶段是现场答题活动。活动的目的是为响应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对青年大学生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并端正入党动机。

DSC_0291[1].jpg

照片及故事分享活动是一个线上活动,于10月29日截止,参与者需要分享一张与党有关的照片及与照片内容相关的一个故事。评委对照片和故事进行打分评比,最后挑选出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和三个优秀奖,获奖作品会在光电学院微信公众号和第二阶段的活动现场展示,颁奖环节也在第二阶段进行。在这个活动中,共有50多位同学晒出了他们与党美妙的邂逅或是对革命先辈的怀念向往,一些鲜为人知的革命地点和那些逐渐被人遗忘了的英雄事迹拂去了时光掩盖在它们身上的尘埃,展现出一种跨越时空的魅力,让观看者心潮澎湃。

DSC_0287[1].jpg

线下的现场答题活动还包括了第一阶段的优秀作品展示和给优胜者的颁奖,获奖同学可以领取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支部颁发的获奖证书和一份精美礼品,领奖结束后就是拍照合影环节,“咔嚓”一声,照片记录下了他们荣誉的瞬间。参加这个活动的同学通过微信扫码进入答题,参与答题即可获得礼品。总共有10道题目,答题分数越高,奖品越丰厚。醒目的展板早就矗立在活动现场,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同学。活动现场的展棚上悬挂着风铃和照片,照片背面还附有与照片内容相关的故事。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热情洋溢地向经过的同学介绍活动的规则,并邀请他们加入。题目的设置都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相关,有助于同学们学习和理解讲话精神,提高他们的入党积极性。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活动现场逐渐热闹了起来,参与答题的同学也被邀请填写一份与活动有关的问卷,大部分同学在问卷中都表示这个活动对他们了解党十分有帮助。

DSC_0280[1].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华民族的今天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会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青年学生的作用十分重要,所以加强对大学生关于党的教育势在必行,这也是今天党日活动的意义所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