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秋季求职大片今日上映

—— 记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日期 : 2017-11-04
摘要
2017年11月4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我校A区思群广场举行。此次双选会从上午9:3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30,共有400余家企业参加。

2017年11月4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我校A区思群广场举行。此次双选会从上午9:3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30,共有400余家企业参加。大会秉着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原则,毕业生带着个人简历及相关证书寻找自己心仪的职位参加面试,而企业同样怀着对人才势在必得的决心筛选简历,共同上演了一场秋季求职大片。

DSC_0174_HZP_HZP.jpg

这场“伯牙子期”相遇般的双选会还未开始,舞台就已准备就绪:广场四周拉上警戒线,国防生在周围维持秩序。毕业生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身着正装的他们仔细研究着此次的参会企业名单,思考着如何迈出自己求职的第一步。

DSC_0234_HZP_HZP.jpg

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求职,本次双选会在入口正对面设有就业创业指导专区,特邀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及就业指导教师为同学们进行面试指导、简历修改等“一对一”服务,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A696F224630D7178DED42473D9466252_HZP.jpg

大会现场的招聘点以环形分散四周,中间设立有四个服务站。双选会开始后,毕业生开始刷卡进场,有的行色匆匆,直奔心仪的企业的棚前,而有的斟酌不定,徘徊行走于各个企业之中,还有的直接席地而坐,浏览着企业名册。

DSC_0149_HZP_HZP.jpg

此次求职者中包括来自重大和其他不同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和研究生,其中以毕业生居多。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求职者,从他们胸有成竹的态度中,可以了解到他们对专业对口性强的职位比较有把握。而一位二本院校经管专业的求职者透露,因为学校原因,自己在此次双选会上处于劣势,因为经管类专业竞争压力较大,有些企业对职能管理类的要求是硕士以上或者985、 211高校毕业。这位求职者还强调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应多参加校内、外活动,企业对这方面也比较看重。

还有一位通信工程专业的研究生表示自己与同专业的本科生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原因是自己理论方面较强,但与本科生相比,项目经验较少,而企业在二者之中更偏向于成本较低的本科生。

DSC_0187_HZP_HZP.jpg

这次的参会企业中,像五冶集团,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等大型500强企业颇受求职者的青睐,重庆本地企业也很受欢迎。重庆华兴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些职位因专业限制所以面试成功率低,同时他也对此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大加赞赏,尤其强调重大学生的专业技术很不错,用人单位满意度很高。而有些企业认为求职者的学习能力,特别是自学能力十分重要。可见大学阶段的大学生需要对自己学习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加以锻炼,才会在众多佼佼者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