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爱心与教育的传递

—— 爱心家教协会招生活动顺利开展中
摘要
2017年11月4日上午八点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爱心家教协会、材料学院易班工作站协办的爱心家教的招生活动进入中期实施阶段。活动旨在能给有家教需求的家庭以及学生提供帮助,也为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学生提供锻炼自己的机会。

2017年11月4日上午八点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爱心家教协会、材料学院易班工作站协办的爱心家教的招生活动进入中期实施阶段。一方面为了能给有家教需求的家庭以及学生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也为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学生提供锻炼自己的机会,爱心家教协会实践部一行人走出学校,在康居西城展开了招生活动,寻找需要家教服务的学生家庭以及参加兴趣课堂的学生,并记录联系方式和需被辅导的课程等信息。

IMG_2100_副本800.jpg

与社区管理人和街道办事处商议并取得许可后,实践部部员摆好填表用的书桌及宣传海报,招生正式开始。年龄稍小的小学生首先被巨大的“晓萌老师”玩偶吸引,家长则纷纷停下脚步,对于本次活动表现出兴趣。部员们耐心而细致地解答家长们的疑问,清楚解释了本次活动的公益性质和活动目的。随着人才竞争愈发激烈,教育问题也逐渐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小学高年级的学生家长大多选择的科目是对于初中来说尤为重要的语文、数学、英语这三门主科,低年级的则更多选择科学、音乐这一类兴趣培养型学科。作为家教志愿者的大学生,如何做得比补习机构更好,显然是家长和学生们都关心的问题。

IMG_2165_副本800.jpg

招生活动过程中有一位四年级的小姑娘称自己已经报名参加过多次爱心家教活动。“给我补习数学和语文的是两个姐姐,对我特别好!”提起曾经接触的两位老师,她突然就激动起来。耐心友善、有亲和力、教学能力强……在以这位小姑娘为代表的接受过爱心家教辅导的学生眼中,这些志愿者家教俨然展现了完美的教师形象。家教在正式上课前会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进度及方法等,从而制定最合适的方案计划。当采访这位小姑娘的母亲时,她说:“有人辅导(女儿)功课让我省了不少心。”同时她也表示出对于爱心家教活动的感谢和支持。

IMG_2121_副本800.jpg

招生活动大约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家长们获取了有价值的信息后在报名表上留下了信息,年龄参差不齐的孩子们对这项活动也越来越有兴趣,最后和实践部的同学们挥手道别。招生活动就此结束。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老师都扮演着教书育人的角色,而爱心家教协会将爱心和教育相结合,并传递给了需要帮助的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