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一支部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之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
日期 : 2017-10-23
摘要
2017年10月23日19点,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一支部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之“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在学院LD201进行。本科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2017年10月23日19点,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一支部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之“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在学院LD201进行。本科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戴娟主持,会上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谭谦同志带着大家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描述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其中提到的天宫、蛟龙、天眼、墨子、悟空、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令大家十分自豪,对自我未来的规划更有信心,均表示要将自我理想与国家梦想相结合,在追求国家梦想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十九大报告针对我国社会新的主要矛盾均提出缓和措施,针对教育、医疗、就业、收入、食品安全等关乎民生的重要问题均有直接应对措施,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我国将处于全面决胜小康时期,必定会建设出对得起人民、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小康社会。

4.jpg

5.jpg

翟一鸣同志则是用对比的方式,图文并茂,带着大家详细学习新党章,尤其是修改的内容。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并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反映出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但我国仍将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必须牢记这一基本国情,坚定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

6.jpg

戴娟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大给广大党员提出了新的标准,我们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与时俱进,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此基础上,要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要如重庆大学校歌所言,复兴民族兮,誓为前锋。大家对戴老师的讲话十分赞同,表示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牢记党章、校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保持学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坚持和依靠党领导,在中国梦里实现自我价值,在党的指引下绽放青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