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动员会

日期 : 2017-11-02
摘要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不同专业学习、研究方向的认识,2017年11月2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D1250召开了专业分流工作动员会。此次动员会邀请了学院工程力学系主任蹇开林教授、航空航天系主任姚建尧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会议由2016、2017级辅导员陈勇凡老师主持。

按照专业培养计划,航空航天学院2016级本科生经过一年半学习后要确定专业方向,为了再次加深同学们对不同专业学习、研究方向的认识,2017年11月2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D1250召开了专业分流工作动员会。此次动员会邀请了学院工程力学系主任蹇开林教授、航空航天系主任姚建尧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会议由2016、2017级辅导员陈勇凡老师主持。

1.jpg

会议伊始,蹇开林教授就我院两个专业的情况作了介绍。他说道,工程力学是我院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教学资源丰富,从工程力学专业走出的学生人才济济,并且该专业的就业前景比较广泛;航空航天工程是我院为响应国家号召而开展的新型专业,未来可从事航空航天领域的相关工作,该专业在近几年是比较热门的一个专业,而且考研的途径也有很多种。蹇开林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工程力学专业与航空航天专业的培养方案,他介绍说,因为专业分流,不同的专业所学的课程也会有较大的差异,比如工程力学专业所要学习的专业课程,诸如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弹性力学、空气动力学这些的力学课程,航空航天专业就不会接触到,并且就两专业的考研情况做了介绍。

2.jpg

姚建尧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航空航天专业的专业课程。他说:“同学们作为第一批航空航天大类招生进入航院的学生,学习的课程可能比较多,但是都是现阶段能够很好掌握的知识。”话音刚落,立即有同学表达了自己的疑惑:“如果本科想读工程力学专业,到了毕业的时候,又想读航空航天专业的研究生该怎么办?”姚建尧教授随即幽默地回答道:“这个其实不用担心的,本科读什么专业,和未来读什么专业的研究生之间没有必然联系。比如现在读工程力学专业,将来也依旧可以去读艺术的研究生,甚至工作了之后也还有机会读研。”最后他强调道,选择专业,其实最重要的兴趣所在,有兴趣才能学得好。

听完两位教授的介绍,在场的同学就自己的兴趣和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如:读工程力学专业的学生毕业是不是只能去当工程师?工程力学专业毕业后的福利待遇一般怎么样?我们专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等等。两位老师也认真做了解答。

会议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留了下来,继续就专业选择问题向两位系主任进行请教。此次航空航天专业分流动员会拉开了学院2016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的序幕,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学院两大专业概况,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对同学们思考专业选择和未来生涯规划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